2012/08/30

[。食。]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- 櫻桃鴨四吃

久聞大名,終於要在暑假的小旅行達成夢想了!
看到這個鴨肉握壽司覺得人生沒有白活耶~

 櫻桃鴨的名字其實表示肉的色澤!
 在下功夫研究之前也會誤以為是鴨肉的口感或味道...
 這幾年有出櫻桃鴨相關料理的餐廳其實不少,之前MOS也才出了櫻桃
 鴨漢堡,不過感覺普普。

一鴨四吃價格$1888+10%,電話訂位時對方推薦四吃是4人吃最好。
但是我們堅毅的表示就只有2個人(挺)!
 蘭城晶英酒店就在新月廣場的樓上,就算老公在睡覺也不會無聊!
 我超愛這種設計,像高雄的漢神百貨、北車的京站的感覺。
 紅樓餐廳在6F酒店大廳旁,門面很大器也很古意。


滷水花生和中國茶是一定要的囉~
有點擔心一直吃肉對身體不好,所以考慮點個青菜~

清炒三星蔥。
我們點了先生最愛的蔥!
 後來證明其實一鴨四吃裡面有一道有蔬菜,
不過這青炒三星蔥的鮮甜美味讓人驚嘆。
下次我絕對還會再點。

蔥綠色的餅皮,看起來很健康,愛蔥的人應該食慾大開了。
主廚笑咪咪的出來打招呼,順便告知這隻鴨子的生平。

此時旁邊會有服務小姐介紹櫻桃鴨的來歷和吃法。
主廚說我們的鴨特別大,但我覺得他每桌都會這樣說。

 天阿,誰擋的住油滋滋的美妙色澤讓我都要流眼淚了!
片鴨。
服務小姐會先幫忙包好幾個,其它讓我們自己包,
餅皮總共附12片。
很貼心的是餅皮內包的蔥可以選擇。
一般怕蔥的小朋友可能是擔心生青蔥太嗆,
不過經過油炸後嗆味沒了多了脆脆的口感。
就很喜歡用這種酥脆外皮的蔥段來拌片鴨。
 很讚、好吃、無敵棒!
 超想帶公婆、娘家媽媽和妹妹來吃的。
可是妹妹不吃蔥,應該看到這樣的餅皮就倒彈了吧!

 生菜片鴨絲。
 也可以選[三杯鴨骨煲]~
是不是部位差異的關係,這道菜的鴨肉絲燒味硬了點,
哀老身我的牙齒有點不行了。
裡面除了鴨肉絲以外,還拌炒了蘋果、香菇和孛薺捏!
包在生菜中好清爽,瞬間又開胃了,囧。
 慢火白菜燉鴨湯。
用老母雞燉的湯頭,真的超濃郁! 好喝是好喝,
可是沒有我們的好友TIM說的那麼完美阿~
當時聽他的形容差點以為此湯只有天上有。
 把剩下的鴨架都放進來囉!
裡面還有白菜,又中和了一下肉吃太多的困擾!


太好吃了,全部給他滿分吧。

鴨肉握壽司。  很有創意、我很滿意!
 用油脆卻不膩的鴨皮包裹著壽司米,一口咬下百感交集。
 驚喜它的好吃,卻哀傷少了一個。
幸好我們是2人來吃,1人可以吃四個XD
這和片鴨並列第一,我好喜歡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