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8

[。旅。] 七星澳門美食之旅- 星際酒店蘇浙匯、老記粥麵

06/24/2012 Day0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澳門航空最早的班機到澳門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坐上計程車直衝維景酒店check in 掛行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就是美食之旅第一站囉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位於星際酒店中的蘇浙匯中午有$108/人的港點吃到飽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最棒的是假日也有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進餐廳看到裝潢就覺得無比、超級值得呀。
五星典雅的裝潢。

出發前1個星期就從台灣用電話預約。
你看,就連2個人都坐在如此寬敞舒適的位置。

點餐用的紙。
去過的網友說第一輪可能會等到將近40分鐘,所以第1輪建議點多一點。
不過應該也要斟酌食量,避免浪費哦。

服務員會詢問飲用的茶,餐桌的擺設很美

     右上>>帶子鳳眼餃     左下>>蘇浙湯包
       右下>>水晶鮮蝦餃

       左上>>鮮蝦腸粉
          右上>>南乳脆香肉
       左下>>XO煎腸粉
       右下>>水晶肴肉
    左上>>腐皮齋卷          左下>>叉燒焗餐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右邊>>蜜汁叉燒腸粉
   
這叉燒包的等級太高了,就算會飽肚也要點。
   左上>>XO煎蘿蔔糕    右上>>叉燒酥
   左下>>龜苓膏
   右下>>棗泥鍋餅
 這個叉燒酥...裡面的餡料充實到讓我想哭T_T
其實大約20分鐘就開始上菜。
之後的速度也十分順暢,幾乎沒有讓我們等待到超過3分鐘。
只是我們的戰鬥力回想起來太弱,還有好多都好想吃喔!


最後結帳是要再加10%服務費和茶資,所以是$260/2人

如此的菜色水準+五星級飯店的用餐環境,應該可以無敵超值列為我們2012年前3名令人懷念的美食吧!

極度感謝推薦它好朋友tim,用餐過程中我們一直在心中呼喊他的名字,太棒了這裡!!!

秉持著佛心我非常推薦其它人來澳門也一定要來,只要別在我下次要來的時候,讓我訂不到位就好了。

>>>>>>>>>> 下一攤分隔線 <<<<<<<<<<

晚餐我們去吃憑印象結果走錯路,運動了近1小時才到,好痠。
看旅遊地圖才知道老記在澳門共有3家店,在新葡京後巷的那家是第二家。
老記我們在四年前到澳門時也有依照旅遊書的推薦光顧過。
當時就被它細嫩的"米湯"給迷住,粥軟爛的程度已經看不見顆粒。
非常好吃!


發現一個秘密,在威尼斯人星巴克的旁邊也有一家老記粥麵海鮮。
裡面賣的東西差不多,卻是這家老記2倍價錢。
被我阻止去吃的老公最後很感謝我。
(老婆的直覺...所以翻一翻menu偷記下來)


皮蛋瘦肉粥
經典味道! 超好吃! 料多且豬肉非常嫩阿~
這碗粥不見米粒怎麼會這麼滑順。
幸好我排除萬難說要點,99分!
感覺比我四年前喝的豬潤粥更好喝呢。



水蟹粥
一開始太燙薑絲的味道稍重,稍微溫涼後,蟹的味道就有出來。
新鮮蟹的品質不錯,蟹腳的肉也不少。

馳名蘿蔔牛什
為了要吃蔬菜而點(蘿蔔)


牛肚、牛肝、牛心和牛大小腸...都有入味。
份量好大,應該足夠4人吃,2個人吃好有罪惡感。
其實一碗粥的份量頗大,相信小胃口的女生2人可以喝一碗。
不過如此就無法品嘗到不同口味了。
印象深刻是4年前來的時候看旅遊書推薦點了金牌炸雲吞,還算不錯但比不上本日點的蘿蔔牛雜,絕對推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