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05

[。寶。] 分享帶4M寶寶去關島玩心得

今年過年和老公帶著4M小寶到關島(2大1小)
出發前秉持著挫咧淡的情緒,瘋狂蒐尋和訪問別人"帶寶寶出國"的心得
大部分的朋友回答我...不要帶XDDD
其中最冷靜的人大概就是我公婆和老公了
要是公婆也一起去我會覺得安心許多,不過他們已經報名別的旅遊團

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

有經驗的朋友跟我說這個年紀的寶寶超好帶
只要喝奶、有不會亂跑、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很安靜(?)
基本上關島應該頗適合帶小寶寶前往,整架飛機一大堆帶寶寶的旅客
關島的旅客主要是日、韓居多,再來是台灣人,對岸旅客反而少見~
然後大家都好愛帶小寶寶出國喔~可能行程很悠閒吧!
所以關島也隨處可以見大家背著或推著嬰兒晃來晃去
我老公是推車控,也可以一直欣賞到各國各牌子的推車

PTT媽寶板上有超多前輩帶寶寶出國的經驗分享,當初也受惠不少
這邊寫幾點跟關島有關的東西
如果你也要帶4M左右的寶寶去關島玩,希望可以幫到你~

1. 預約嬰兒掛籃
如果有需要,要記得打電話預約、然後1星期~3天前再確認,因為一架飛機的數量不多。
我覺得往返關島的班機時間(去程晚上11點、回程清晨6點)
很適合小寶寶,因為是他們的睡覺時間。
我是超薄臉皮媽媽,出發前最怕的就是寶寶在飛機上吵到別人
結果我的寶寶完全沒有,因為昏睡也沒被別的大寶寶吵醒
很慶幸啦!也因為寶寶都在睡,所以蠻需要嬰兒掛籃喔!
但是航程的前後30分鐘都要把寶寶抱著,若是你的小寶寶抱上抱下很容易醒
不如就用背巾上飛機就好了。

2. 帶輕便推車
到關島如果不是自駕,像我們這種帶小寶寶的玩法,就是靠叮叮車到處逛了
通常是我背巾背寶寶,老公背推車,下車後看寶寶若是醒著就放推車上
如果寶寶睡著我怕他放下會醒,就繼續背著,然後推車拿來裝買的東西

因為我們在臺灣是推大輪子推車,想說攜帶不便...又聽朋友說過推車給航空公司收後來不小心摔壞,就上網租了一台YOYO 0+ (很便宜250/天),想說直接揹著上飛機放在行李架,結果來回兩趟的長榮空姐都極度熱心的把我們推車收走,囧! 還好最後沒有摔壞
可是在關島處處可見大戰車,如果是旅客的話到底怎麼扛來的啊...強

 

3. 關島尿布該當地買、自己帶?
關島有一家很棒的大賣場叫Kmart,裡面很多美國牌子的尿布,如果你的寶寶不挑尿布你可以帶個一天份到了關島立刻再衝去買(通常第一天都會去因為要買水)。不過我到現場看沒有小包裝,通常到關島頂多玩4-6天?等於你到當地買尿布還要再把多的帶回來,這樣就佔掉你裝戰利品的空間了。所以我是自己帶尿布去,有稍微抓一下平日數量再多帶1.5倍(當然是寧願多帶,只是最後還是剩不少="=)。

4. 飯店預約嬰兒床和寶寶澡盆
我們這次是住網友評價CP值頗高的悅泰(強調:面海房的才算CP值高),有預約到嬰兒床真的很安心,不過沒有寶寶澡盆幫小寶寶洗澡真的很麻煩啊!!洗手台又小又淺,只能夫妻兩個在浴缸裡面幫寶寶洗,腰都快斷掉了,到最後一天真的很後悔為什麼不去Kmart買一個算了。

5. 防曬
我們是在台灣最冷的時候(過年)去關島,然後那邊很熱太陽很大! 接機的導遊說關島的紫外線強度是台灣的三倍,小寶寶更要注意防曬。我是帶施巴SPF50的防曬乳過去,推車還會罩個薄被,如果沒帶防曬路上的ABC STORE跟KMART都有賣。


4M小寶寶在關島要幹嘛?

1. 寶寶游泳
我們在臺灣有去BABYFISH練習一下,至少學會脖圈怎麼帶、怎麼牽引寶寶下水不緊張...不過關於寶寶游泳說法眾說紛紜,不少國家是反對這麼小的寶寶帶脖圈游泳的,就...不要游太久好了。不過必須注意一下游泳池的水溫,我們住的悅泰水溫偏低,只好在太陽很大的時候下水。

配備方面除了脖圈、腋圈還有防水尿布,外國人其實都還蠻介意寶寶有沒有包防水尿布下水的,為了禮貌(怕寶寶在水裡...)建議大家還是給寶寶穿一下,我是從臺灣買大王(一包3片)帶過去,KMART也有賣美國牌好奇的防水尿布但是很大箱。



2. 玩伸展報紙:我很怕我寶寶無法消耗體力,老公原本想把踢踢小鋼琴帶去,不過後來只帶了一張PEOPLE的這個會發出聲音的大報紙,他就可以玩好久好久(還真好打發)。
 
 
帶小寶寶去關島大人可以玩什麼
1. 享受美食
因為你只適合超悠閒的行程,所以就只好一直吃肉吃漢堡吃義大利麵
 
2. 血拼寶寶的東西...
說真的這麼小的寶寶根本和貴重物品的行李一樣,一路上遇到臺灣人都很驚訝我們為什麼要帶出門,我們根本沒考慮他有無記憶這回事啊,純粹是我們沒有人可以寄託啊!很多當地自費行程例如南部觀光我不敢參加,因為我好怕他在遊覽車上吵鬧吵到別的旅客,所以除了有趣水族館和沙灘烤肉以外,就只能一直血拼...
 
關島是離台灣最近的美國屬地,所以賣很多美系的東西,價格當然還是比美國本土高不過也可以稱得上好逛!除了買台灣買不到的美系玩具我買最多就是衣服了
 
(1)好逛的首推GPO(關島的OUTLET)
一進去在ABC STORE旁邊有一家日本人開的店,裡面有GUESS等品牌嬰童裝。再往裡面去有一家Tommy Hilfiger,裡面的寶寶衣服可愛又便宜讓人殺紅眼。強烈建議老婆買到一半(?)的時候叫老公先去排隊,因為不但大排長龍還有結帳好慢啊啊!我總共去了3次GPO最後一次因為排隊太多人我要趕最後一班叮叮車回家,含著眼淚把手上的衣服放回去>"<

然後還有一家ROSS專賣各種品牌過季或是微缺損的商品,裡面東西亂七八糟根本是用搶的
寶寶的圍兜兜衣服也一堆而且都是有牌子的,我買到不少CARTER'S的衣服、圍兜兜
這家你基本上只要看到款式喜歡尺寸ok 就趕快拿了,因為絕對是市價的2-5折 (記得買偏大才能穿久,而且美系size不知道為什麼都偏小? 我們寶寶是15-50% Carter's買6m的衣服回來怎麼才穿2星期就穿不下)

ROSS旁邊有一家也是玩具店,不過逛逛就好裡面東西蠻無聊的@@要買玩具的話還不如去macy's那間~
 
(2) Kmart 的寶寶區
裡面賣很多玩具、衣服、也有嬰兒用品
有些COSTCO自有品牌的推車出現在那邊,感覺很不錯為什麼臺灣沒進呢?
 






 
(3) 密克羅尼西亞購物中心(Micronesia Mall)的macy's,先去拿外國旅客9折卡,就可以全macy's 9折,二樓有一區是寶寶衣服,如果你喜歡美國牌子可以從3m買到青少年

 

然後同一層樓距離很近的地方(不屬於MACY)有一家頗大的玩具店全面9折,裡面大品牌費雪拉梅茲等等大約是臺灣8折,其實不太必要跨海扛回來,有看到打折的玩具要不是體積很大我想搬醫生組和工程師組回來。




(4) JP STORE
就像台隆手創館一樣,我也在裡面看寶寶的東西蠻久的...

(5) DFS
如果你口袋很深,這裡有更高檔的寶寶衣服...



對親子最友善的國家大家都推薦日本
因為乾淨又整齊(又好買)
基本上關島帶"小寶寶"去也OK,列舉個人想法

1. 班機時間適合小寶寶昏睡,寶寶不會吵
大小孩我就不確定了@@飛機上因為太累還是耳壓不舒服的寶寶都是2歲左右?
但這種時間大人快累死了

2. 適合自由行
可以自駕可以搭叮叮車,帶寶寶出門狀況很多壹定要悠閒的行程
在關島隨處可見帶小寶寶的家庭旅行,覺得自己不突兀
所以期望未來關島能更多對親子友善的設施

3. 天氣好
雖然很曬,但是寶寶每天都只要一件包屁衣+薄被就可以出門,你可以省很多行李空間啊
薄被是為了進到有冷氣的mall裡面蓋的
過年時若要去日本好像只有沖繩適合,其它都怕寶寶冷到

4. 飛關島的長榮班機有Hello Kitty,喜歡Kitty的媽媽心情好
對不起我想不到其他理由了>"<

打著打著就到了尾聲,變成關島該怎麼買了@@
關島什麼都仰賴進口所以東西都不便宜
要送禮可以買夏威夷豆巧克力和GODIVA送人(GODIVA頗便宜也買很多)
唯一好處如果你是無法到美國卻喜歡美系衣服,在關島應該可以獲得小小滿足
可憐的老公除了當駝獸最後只得到4件衣服當獎品 真的很抱歉

最後帶了一些寶寶衣服回來,還是要照張相以免回來忘記穿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