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5

[。玩。] 越南航空轉機體驗 / 市區飯店、半日City Tour


<越航轉機記錄>
一到胡志明機場跟著人群走,就會看到貼有姓名的板子在迎接轉機旅客囉!



這趟德進法出的旅行第一步就是要訂好機票
而台灣其實有直飛法蘭克福的華航
不過我們想趁年輕有體力,試試省錢的(較)廉價航空

其實我們原本鎖定的機票是更便宜的東方航空公司
不過多考慮一個星期,便宜機票就只剩越航了!
雖是8月旅遊旺季,可是我們已經4月訂了耶~

所以要規劃省錢的旅遊,訂票時機真的很重要!
以下是當時4月看到的票務資訊
2013年8月 從桃園直飛法蘭克福華航含稅大約是5萬
而我們最後越航含稅是31500元

你們看,一個人省下的差額就可以多買個rimowa了!
不過是要用體力和時間來換金錢~
飛歐洲那段,我們要早早到機場,再飛去胡志明市等待近10個小時,
還好越南航空有免費的city tour和過境旅館可以休息... 








這是胡志明市第一家星巴克門市
距離我們的過境旅館步行約20分鐘
生意不錯,也有越南風味的城市杯。

 

過境休息的旅館,很乾淨設備新穎,我自己評價大概3星吧!




到飯店已經下午一兩點,所以中間那位導遊請大家先用餐,等等會分配房間

我們這一團參加city tour的人不少,應該有30人左右

T&T我不知道甚麼意思,基本上就是為我們轉機團保留的位置

桌上有備好常溫烏龍茶

吃中餐囉!
我們一共在這趟city tour行程中用了兩餐,雖然沒有吃到傳說中越式河粉,但以免費的水準來說算很不錯。
還有除非自己人就超過4位,否則基本上要跟不認識的人共桌。






很貼心的還有菜單,至少讓你知道吞下肚的是什麼喔!

還有甜點,味道也還可以



他會依照你原本的旅伴人數分配,像我們三個人就被分配到三人房。

很整齊乾淨的3人房,最左邊那個小床雖然簡陋也是可以睡啦XD
不過我們放完行李又要趕快下樓集合,要去城市遊覽囉!

備品(例如水)我之前看網路分享說使用後要付費,所以不敢用。
不過後來上遊覽車去參加city tour時,看到不少人有拿水,也沒被索價?
大家還是問清楚好~


導遊感覺是華僑
一上車自我介紹後也稍作簡單的胡志明市介紹
他一直強調交通部分,大概就是機車多小心搶匪

第一個景點是戰爭博物館
就如同網路分享說是一個很沉重的地方
門口擺了不少架戰鬥機,
可是裡面展覽的圖像和內容,
我想就連軍事迷也很難high...有一種沉重的感覺

 





展覽很多當時受虐的戰俘、人民圖像和模型
看著看著深深體會,戰爭真的是可怕又殘忍
多少無辜的人成為犧牲品
更可憐的是那些被慘不人道極刑折磨的百姓

還有這個超殘忍的刺鐵籠,外面都是鐵刺讓戰俘被關在裡面折磨!?
更壞的是這一個像棺木般大小的空間裡面要塞10個人以上!
怎麼可能不被刺的遍體麟傷阿,發明者你這個變態!

還有一大堆殘忍的照片就拍不下去
換到另一個展區去看看海報
沒有這次的city tour
我想自己就算來越南自助,也不可能會安排這個博物館吧!

就在我們迫不急待想"離開"第一個景點時(無誤),外面竟然下起大雨 囧!!


然後! 我們就在遊覽車上欣賞第二第三個景點XD
因為雨真的太大
到了中央郵政總局時導遊就說要下去的人自己下去好了~
大家帶的傘也不太夠,就只好輪流下車(哈)
我自己怕鞋子濕掉,就只有欣賞它的歐式外觀。

這張照片是胡志明市的地標,聖母大教堂。
很美的景點,想必也很適合拍婚紗

回家後上網看了別人的遊記,真的好漂亮阿!
要是沒下雨就好囉~


咦?怎麼跳到晚餐的菜單!?

因為下午雨實在太大
導遊自己也意興闌珊(?)地說不然我們回去休息吧!

所以我們短短的city tour在兩小時內就結束了~
雖然有點瞎,可是天氣造成的也沒辦法...

導遊就跟大家約個時間下來吃晚餐
所以我們又回房間混了約3小時~~
可以上網所以很好混
再下樓吃晚餐~~

 









因為看到同團人來用餐時提著星巴克的袋子
我不害燥地跑去問,才知道在遊覽車上看到的星巴克是步行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的!

其實天已經黑了,不過有兩個男生可以保護我,還是強迫他們陪我去逛逛。
不然吃完飯都還有1個多小時才要集合阿~
 


因為我有收集city mug的習慣,難得來越南就會想買一個。
而且杯子上面印的是越南傳統服飾,我很喜歡有代表性的風格。

她們只收越南盾所以我們當時是刷卡購買的
杯子可以買,而星巴克咖啡建議大家就不用試了

越南自己產的咖啡也是世界聞名,跳脫品牌咖啡去試試看吧!

生意非常好喔

分享我的越南杯
上面的圖案是傳統服飾和下龍灣我很喜歡


這間讓我們休息的飯店除了乾淨以外
有一個很大的優點
就是免費的wifi!!!
雖然有點時差,但可以上網和家人朋友連絡非常棒!

然後終於撐到8點,我們要前進機場囉~
飛法蘭克福的飛機登機時間是22:30
所以我們在機場領完機票、觀察其他團員的去向XD
(因為有飛倫敦或其他國家的人)
還去餐廳用美金買了咖啡喝...
因為晚餐吃太飽就沒有吃餐廳的越式河粉,後來好扼腕阿!
(其實我是幻想飛機餐會有啦~不過怎麼可能)

在越南也待了將近12個小時,大家都有點累~
不過在旅館都沒睡就是為了等下13個小時的航程能夠一覺好眠阿!
事實證明,真的很好睡!!!
一下飛機就是法蘭克福的早上6點多,精神超好~
一點都沒有長途飛行的疲勞!

大家如果也是在這裡轉歐洲線,無論如何在越南過境時都不能睡喔。
不過我們從亞洲晚上起飛,白天到歐洲開始玩的航段本來就很優待生理時鐘~
屆時回台灣反過來就痛苦了>"<

飛機起飛不久就發菜單,告訴大家要吃晚餐了~
問題是菜單上的餐點和實際內容根本不一樣阿 XD
(整個越南航空就是一直再給大家驚喜就是了)

長途的越航班機位置沒有比較大
感覺歪國人坐起來很痛苦
洗手間的牙膏牙刷被人家拿完也不太會補="=
反正去程我都睡死也不太在乎就是了


有個人娛樂設備
當然沒有中文
但是至少給我英文字幕阿!

整趟旅程它也沒有娛樂到我...因為聽得好累。
就睡吧!

13個小時的航程只有兩餐可以吃
我覺得好少喔,哈
我有看到別的旅客要泡麵

所以我回程也如法炮製三個人個要一碗,好吃~
然後泡麵香味就會接著喚起很多人一起要求,空服員開始忙碌

為了怕泡麵備要光,嘿嘿大家不要害羞餓了就快點索取吧!


這是晚餐選擇1
我跟老公通常都會選不一樣來分享
想說這樣就不會兩個人都踩到雷啦~

不過越航的飛機餐讓我有全是雷的感覺...
大概是吃不慣吧!

晚餐選擇2
 

胡志明飛法蘭克福飛機上的最後一餐(早餐)...
大概是接近歐洲,這個選擇還不錯,麵包則是難吃得要命。


早餐的選擇2號
大概是接近歐洲,餐點也轉為冷盤了

結論
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歐洲自助旅行,我想在機票便宜很多的前提下還是會再選擇越南航空。
因為這次胡志明市city tour讓我感覺很划算:
 1. 過境旅館乾淨還可以免費上網令人滿意
 2. 胡志明的紅教堂和中央郵局都還沒去過
 3. 免費!

唯一痛苦的回憶是我們回台北的班機是在河內轉,轉機時間只有3小時只能在機場待著等。
白天從巴黎起飛,然後白天到達河內,時差的關係飛機上真的很不好睡!
然後河內機場比胡志明機場無聊一點,所以轉機的3小時真的好難撐喔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