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0

[。食。] 台北西門町。Dobos 多柏思麵包

奶酥香醇濃郁,微澀卻無苦味的核桃粒。
Dobos 多柏思的北歐核桃麵包十分好吃。
不過完食一整個麵包應該就等同於一餐的熱量吧!



 

某天在西門町閒晃時,突然給我發現一家門庭若市的麵包店!
馬上衝過馬路進去瞧瞧。
(昨天突然被新埔站聖瑪莉的咖啡核桃麵包煞到,就一直想吃麵包。。。)
 
 店面不是最新穎,但還算乾淨。

店門口貼著香橙吐司的介紹,難道是主打?
完全沒做功課就闖進來,只好把它當作我家隔壁的麵包店隨便挑。
 
來自法國的依思尼發酵奶油製作的吐司,
內含有天然日本蜜漬柳橙粒。
吐司外面條紋狀的酥皮感覺清爽~
真的可以享受"法國麵包"、"英國土司"兩種口感嗎?
我很喜歡蜜漬澄粒或橙條那種口感,希望令人滿意。
 
核桃粒多到炸出來,這個北歐核桃麵包比較吸引我耶。
而且似乎也是店內的明星商品喔!
幾乎進到店內的客人都有夾。
 
原本也拿了地瓜千層派,但是想到先生今天值班沒人分擔熱量還是先放棄。
 
很開心地帶著麵包們回家,路上還買了一杯大苑子的芋頭奶綠。
回家再邀史瑞克夫婦來吃下午茶。
 
先切一小塊北歐核桃來吃看看。
桃用料很豐富,咬下去的感覺不油也幾乎沒有核桃苦味。
不過內層厚厚的奶酥和我的理智溝通後的結果是,吃一半就好。
 
原本較期待的香橙吐司在切片後有點讓我失望...
櫃檯小姐跟我說它裡面有橙粒ㄟ。
可是切下的那一片很明顯只看到一顆呀!
幸好史太太開始翻舊帳演肥皂劇,解決了這個尷尬的下午茶場面。

跟我期望的有些落差,奶油味和橙香味都不夠,我都搞不清楚主角是甚麼啦。
更重要的是我才拿一小片啃完,整個手明顯都變油油的,可惜阿。

不過在我的心情跌落谷底時,又讓我吃到幾粒的橙粒,
然後分數又加一點回來了。。。
至少櫃檯小姐說的是真的!


心得:運氣應該算好,今天買的兩個麵包都還不錯!
尤其是北歐核桃麵包,絕對值得回購。
有聽說它的大蒜麵包和咖哩是招牌。
下次再去西門町晃的話應該還會再去光顧!
也試試咖啡核桃吐司和地瓜千層派好了。

  多伯思Dobos 麵包。咖啡。
地址:台北市成都路73號(近西寧南路、國賓戲院斜對面)
電話:02-2389-0146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